close

            在一次自學的課堂上意外的認識雯雯...自學課的學生大都

是家庭主婦,在職進修或中年退休的人員,來自各種家庭,各種不同生活背景

課堂上所遇見的"同學"往往是高手如雲,深藏不露,當然也不是每個同學皆是如此

也有單純來探究課程的內容的,這些上課互動的痕跡,仿若生命中的過客,

匆匆幾個月有的甚至連姓名都不知...

我與雯雯剛好是仳鄰而座,課堂休息當中另發現彼此有著不同的興趣,

一次閒聊中她順手由她的包包中拿出她自己親自調製的一小圓盒送給我,

我喵了一眼上頭寫著"紫黃膏"....我的腦袋瓜裡早早就聽過紫雲膏,

這一玩意還真沒聽說(應該是自己太愚了),接著一連串的告訴我她製作

的辛苦過程與用心,老實說,我沒上心,但是朋友的心意我是暖暖的收下,

也順手的將這小圓盒放入隨身帶的小零錢包裡,一段時間後我幾乎忘了它。

 

   大年初三帶著水果來到好友亞寒家拜年,大家興高采烈的準備下餃子當午餐

正在七嘴八舌的搶著做事的當中,一鍋滾燙的開水在掀蓋時夾著洶湧的熱氣

直接衝著亞寒掀蓋的右手,當下一聲"啊",空氣停在半空中,順著那聲啊,

鍋蓋掉地上不打緊,亞寒已順勢將右手對著自來水猛沖,紅通通的一片,牙膏,

醬油,冰塊,通通出爐啦! 傳統的老方法幾乎只能暫時安慰當下的我們,沒事了!

我忽然想起包包裡的紫黃膏功能裡,有舒緩小燙傷這一項,於是立刻為亞寒塗上,

有些刺痛,幾分鐘後疼痛緩解,隱隱的微疼之外未留下嚴重不適,道別時將身

上的紫黃膏留給亞寒並且叮嚀她繼續重覆使用。

 

     三天後突然接到亞寒的電話,大大的把紫黃膏稱讚一次又一次,我是滿

頭霧水,趕快討教送我紫黃膏的雯雯這才知道紫黃膏的製程,用材可繁複或簡單,

於是更讓人想要更深入的去研究,更是詢問剛從大陸學中醫回來的淑貞,很用心的為我解釋

原理與製程經過,加入了愛心與道德心,製做成的紫黃膏才會有真正效果,這是淑貞的耳提面命

於是開始著手按部就班的,讓自己手做的紫黃膏與眾不同,因為有了淑貞的叮嚀與監督

昨天女孩同事的臉上冒出青春痘,我順手為她抹了幾次紫黃膏,並且特別交待她繼續

多次重複使用,居然三天完全沒有痘疤,真是太妙了,一瓶紫黃膏的完成製程至少一個月,

這是我的堅持,就可想而知這製作的用心和效果了。 

 

 

紫黃膏的成份:紫草、當歸、黃連、黃芩、黃柏、大黃、玄蔘、麻油、蜂臘

             完全是天然原料

功用抗菌、消炎、消腫、清熱燥濕、瀉火解毒

      適用於皮膚有濕熱的狀態,如燙傷、尿布疹、蚊蟲咬傷、

      青春痘、癰癤、皰疹、水泡、分泌物較多的傷口等,有助於修復肌

黃連、黃芩、黃柏、大黃-清熱燥濕、瀉火解毒、抗菌消炎。

紫草-抗菌。

當歸/玄蔘-滋潤肌膚、活血止痛、改善循環、促進肉芽組織生成。

麻油-潤膚、滋養。

蜂臘-賦形劑。 

 

五、使用注意事項:

(一)紫黃膏中的紫草、黃連、黃芩、黃柏、大黃有抗菌作用,

因此用生理食鹽水或乾淨冷開水將患部洗淨即可,不需用其他消毒藥水。

果不放心非用不可,請將消毒用的優碘之類洗掉,然後才塗抹紫黃膏,不要混合使用。

 

(二)紫黃膏的主要成份都是可以吃的東西,如果塗在口唇附近,不怕不小心吃下去。

(三)紫黃膏為純中藥製成,溫和不刺激,沒有什麼副作用,每天塗抹次數不限。

(四)請保存於陰涼處,避免高溫日曬,以免藥膏變質。

      隨身攜帶最好放在塑膠袋裏,免得藥膏受熱融化溢出,將衣物染色。

(五)如果藥膏將衣服染色,在衣服進洗衣機前,先用肥皂將染色的部位搓洗一番,可將之洗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蕖小娃- 智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