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陪皖兒到她寄賣東西的精品店,看銷售狀況

還沒進門隔著櫥窗就看到打扮入時的老闆娘正準備把穿在模特兒身上的皮草背心

脫下來給客人試穿,皖兒朝她點個頭

就悶著頭去清點她寄賣的東西存貨,我則拉把椅子坐下

眼睛焦點不由得漂到正在試穿皮草背心的客人

定情一看玻璃櫃檯面上已經放了四五件皮草背心

是這客人已經試穿過的,這會正拿著老闆娘剛從模特兒身上脫下來的那件

喜孜孜的正對著鏡子評論著自己的喜愛

我輕輕回過頭問老闆她身上試穿的這件皮草背心定價

老闆回我12萬,是所有店裡最便宜的

 

images (1).jpg

我在仔細端詳這位正在試穿的婦人,身形略為豐滿腳上穿著三成新的球鞋

頭上的簡單式安全帽露出微黃的頭髮,穿著一件泛黃普通的騎車外套,

一件緊身黑褲撐著她凸起的下腹,就看她幾件價值不斐的皮草背心輪流試穿著

從頭到尾都帶著她那頂半舊的安全帽

老闆娘似乎也不在意,當我回頭回答皖兒事情後

試穿的婦人正拉著玻璃門準備離開,

老闆娘正在整理留在玻璃台上的皮草背心。一件件的掛回原處

 

images (2).jpg

我忽然迷思起來了,一件至少12萬起跳的皮草背心,竟如一般普通大衣任客人試穿

她的價值究竟在哪裡,我突然明瞭追求名牌的心態之一

是爲了那唯一的感覺,我若知道我花了一筆大錢買下的皮草

之前曾被無數客人試穿過,衣服上參雜著前面客人的體味與手汗

心裡一定頗不是滋味,是個人經營的精品店沒有經驗還是畢竟不是專業

各位看官看到這裡,心裡應該有底了吧!  我與皖兒在回家的路上

聊著目睹的一切,高級服飾買賣的過程細膩或鬆散真的要看賣家的認知了

花錢的客戶真的得認清這個事實,否則真是嘔死人啦 

 

images (3).jpg

 

 

 

 

 

images (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蕖小娃- 智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