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聳動的標題,金光黨和詐騙集團是我們經常聽得到的,它會讓人有戒心,會提高警覺,人與人之間會拿來互相提醒與防範,最可怕的是認識的朋友,同事,老同學,你會沒有戒心只有信任,經濟不景氣除了帶來社會低迷人活得不快樂以外,還把人的劣根性暴露出來,36行中雖說行行出狀元,不景氣中這一行特別活耀,"騙",說兩個真實的事情,發生在我與朋友身上,兩個笨人,事情開始是這樣的,去年9月底最後一個星期的周二,忽然接到住在鳳山光復路的任姓男同學電話(國中一年級同學,20年沒連絡),第一個反應是他如何得知我的電話,答案很合理他告訴我說是向另一曹姓女同學要的,而這曹姓同學的確是與我來往比較頻繁,(他們一起吃飯,得知我在台北)電話中寒暄過後提及他經常來台北交貨,可否來看我(注意喔這是慣用的開場白),正常反應不疑猶他立刻說"當然可以",沒想到當週星期五就接到他電話人到台北了,(心想怎麼這麼快,但還沒懷疑什麼),約了週五晚19:00台北京站見,(好戲上場了,新版金光黨)。 

 

    19:00左等右等人沒出現,一直到19:30看到人匆匆趕到(我還問他是不是找不到路) 等我們坐下來,第一句話是"和華,我無法請你吃飯,因為我皮包剛剛被扒了,我之所以遲到就是去報案(唉呀! 人家皮包被扒卻是因為要來看我,心生歉意),詢問之下提款卡,信用卡,現金等全沒了( 心裏正想真麻煩這些東西補辦),我還立刻提醒趕快辦掛失。我們這位超級騙家,還煞有其事的回說已請太太辦了因為太太管帳,到此我都未起疑心,接著說他因得大腸癌,下週要到高雄長庚開刀(哇! 他該不是癌末來做最後的人生巡禮,太可憐了,隨便拿個手術同意書晃一下,給你看我所認得的他家人照片與同學照片,一臉幸福美滿與不捨的樣子),現在最麻煩的是明天現金25000要付的貨款被扒,你可否先借我等我回鳳山後,我立刻請太太匯給你,這是他接著說的話(注意喔!他刻意找週五下手,中間隔個週六與週日),我沒有想騙到這個字,他的父親在稅捐處當科長,母親也高縣警局內勤人員,父母規規距距,他的言行舉止應不會為父母帶來恥辱的。(我想錯了,好竹也會出壞筍的),三天後開始推拖拉,電話那頭聲音虛弱(博取你的同情),這下才知他早被家人趕出家門,(事後與南部同樣被騙同學求證,只是做膽結石手術,住單人房請看護)接著開始甚至上演自殺戲,飢餓戲,哭訴自己有多可憐,因為有小三(讓你覺得合理的理由)被家人趕出,手足皆斷絕來往(前述情況在向我騙錢時就已存在),不斷與你聯絡目地是還想從我身上再撈錢,向我演了近一年的戲,這個是我認識的人,父母皆是善良的人,沒有防範的情形之下,我告知鳳山曹同學此事,沒想到她們也被騙,不但如此,錢要不到還毀謗你,否定掉事實。這是個什麼世界啊!人居然可以在被家人唾棄,被朋友視為瘟疫的情況下還依然如此囂張。這種人對社會的價值又何在! 汙染我們共同呼吸的空氣,他比金光黨還可怕,還可惡,跟詐騙集團比起來又差到哪裡!#$@?? (再續另一個故事)

 

  話說第二個騙局,那是發生在同事之間,上屬騙下屬,我的學妹單身外與能力好,應徵進了傳統製造業,擔任國外業務經理一職,之前在台北市工作,因爲住在土城爲了想要節省上下班來回的車程,換了一份走路20分就可到的工作,沒想到竟是噩夢的開始,工作一年後老闆應徵進來一位業務協理(55歲),履歷表上寫的洋洋灑灑一大篇,工作經歷一大串,順理成章的變成了學妹的上司協理,對內公司稱是別家公司挖來的(後來混不下去了才知是應徵進來的,靠得全是一張嘴-騙),前三個月一切正常,但卻發現這位老兄似乎不懂上班規則,如中午午休到一點,他則依舊仰天長嘯(睡不醒),與客戶寫一封信要花兩小時,上班時上網看自己的東西,學妹看在眼裡也會適時提醒,但卻徒勞無功,因為這樣有了接觸與交談,旦念他年長求職不易所以也不拆穿他領高薪的能力(是不是很笨,關她X事),開始了,忽然問學妹借20000元因為女兒要繳補習費,下月發薪就還,接這又借3000媽媽要看病或5000家裡漏水要修屋,理由都是發薪還,前前後後近十萬,看官也許會問第一次沒還,怎麼那麼笨還借,因爲每次都是緊急狀況老娘急診,兒子受傷在醫院,最後告訴她年終獎金下來一起還學妹,同個公司發薪日是公開的不疑猶他,萬萬沒料的是年終獎金發下的前一天,他突然送出辭呈人間蒸發,人資不知他欠錢的事,事後才知公司找了一位曾經在黑道混過的咖,來做國外部協理,是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倒楣事。總

 

     總觀上述兩則讓人讓人吐血的故事,希望讓看官多了解,人心的可怕,這應該也是經濟不景氣下的副產品,邪惡與貪臠的本性,是我們在選擇朋友時無法辨識的,而往往這種人特別會利用人的弱點同情心達到他們的目的,特別是這些與你熟識或曾經往來過的人,讓人沒有戒心。是不是比真正的金光黨和詐騙集團更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蕖小娃- 智和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